我大梁子民在後,長林男兒,誓死不退! 劇中黃曉明飾演長林世子肖平章,對待國事外禦強敵、對待傢室柔情似水。這個堪稱完美的男人,是長林王府的頂梁柱。黃曉明在接受鳳凰網娛樂采訪時,談到自己在飾演時的感受: 肖平章我本人處事的方式很像,導演當時找我演也是這個意思。 肖平章除瞭是一位好將領,同時也是一位好丈夫,劇中黃曉明與佟麗婭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夫妻,說到與劇中妻子佟麗婭的合作時,黃曉明則用 接地氣 來概括,在外蕭平章雖為長林副帥,在傢卻與夫人秉持 女強男弱 的夫妻之道 回到傢都是我讓著她,而且每一次的 讓 都是甜蜜的。 除甜蜜以外,在涉及到二人離別戲份時,佟麗婭大贊黃曉明很能哭,演起哭戲像 水龍頭 。對此黃曉明則笑稱 感情來瞭是控制不住的 。

入行十幾年的黃曉明,在總結到讓自己邁入40歲的2017年時,他用 不太滿意 來形容,他認為在自己40歲時沒有一個好的作品呈現出來,最後他表示: 希望之後的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與《無問西東》會是這樣的作品。

鳳凰網娛樂:蕭平章是一位將領,會有很多打戲。你之前也演過很多,比如嶽飛那樣的武將,那這一次打戲跟以前有什麼不同嗎?

鳳凰網娛樂:其實一個系列的劇肯定免不瞭比較,那你怎樣去看待觀眾對這兩部作品的對比?

鳳凰網娛樂:昨天在發佈會上你說到一點,演員就有義務挨罵,那你對你這次的表現滿意嗎?覺得會挨罵嗎?

黃曉明:蕭平章是我到今天為止看過的所有劇本裡,人物最非常豐滿的一個。他的身份很復雜,在對待傢庭上,他兼顧著一個好丈夫、好兒子、好哥哥的形象。而在對待國傢大義上,他擔負著保傢衛國的重任,他是常林的副帥、常林的世子,他還有段神秘的身世。所以這個人物一方面很神秘,另外一方面也很接地氣。接地氣是因為他跟父王、跟弟弟、跟妻子的相處之道都是非常有趣且不同的,都不是傳統意義上大傢認為的那種理性,而都是非常自然的。

黃曉明:這個很正常,因為你選擇瞭演這部劇,知道接演第二部一定會被拿來第一部做比較,你就要為這個選擇承擔後果。但是好在第一:《風起長林》是這麼多人抱著誠意來做的一部戲;第二:它和第一部完全不同。當初孔笙導演讓我來演時他們也說到,《風起長林》是完全不同的人物、不同的故事。其實在放出來之後不用擔心這個被比較的問台中月子中心費用題。

鳳凰網娛樂:你之前說到《瑯琊榜1》的時候,當時也有和你談約,最後很遺憾沒有合作成。如果讓你去演1的人物,你會想演誰?

黃曉明:合作下來挺好的,我覺得昊然本人跟戲裡邊的平旌還是有一樣的地方,就是年輕、有沖勁、努力、追求進步,但是又比較自我,因為年輕人都比較自我,所以他跟這個戲裡邊的角色還是很相像的。

鳳凰網娛樂:《風起長林》是你首次和佟麗婭合作,還演瞭一對親密的夫妻,有什麼感受?

黃曉明:她有點誇張,我跟她是有很多哭戲,但在別人面前沒有那麼多。而且我覺得人有時候感情來瞭是控制不住的,不是說刻意去想控制就能控制得住的。因為我跟她之間有很多離別的戲,所以這些戲我們就是設置瞭一些情節和情景,讓自己去相信你所處的環境,這是演員必須要做的功課。所以我跟丫丫在拍扇巴掌戲的時候,包括互跪戲的時候,都是要玩真的,就是因為我們必須要感受到那種真實,才能有真實感情流露。我覺得這是作為一個演員必須要做的。

黃曉明

鳳凰網娛樂訊(采寫/yccc 視頻/李征、馮海文)2015年電視熒屏上,出現瞭一部在國內外掀起一陣收視狂潮的口碑佳作《瑯琊榜》。如今時隔兩年,原班制作團隊攜黃曉明、劉昊然、佟麗婭、張慧雯等全新演員陣容推出續作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即將開播,續寫50載後的瑯琊風骨。

感情來瞭是控制不住的

黃曉明:過去的事情我們就不提瞭,因為過去瞭就過去瞭,咱們就不說瞭。

鳳凰網娛樂:你之前有說到對今年的自己不太滿意,沒有給自己完整的40歲總結,那具體是什麼不滿意呢?

鳳凰網娛樂訊(采寫/yccc 視頻/李征、馮海文)2015年電視熒屏上,出現瞭一部在國內外掀起一陣收視狂潮的口碑佳作《瑯琊榜》。如今時隔兩年,原班制作團隊攜黃曉明、劉昊然、佟麗婭、張慧雯等全新演員陣容

佳作珠玉在前,作為同一系列劇的《瑯琊榜》與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免不瞭被比較。對此,黃曉明態度坦然: 既然選擇接這個戲,就要為它承擔後果。 他還表示作為公眾人物,就有被人評說的義務和責任。

黃曉明:我跟佟麗婭的合作還是很默契的,戲裡面相處的方式非常接地氣。在外面雖然我是一個征戰沙場的將軍,但在傢裡我們是 女強男弱 的相處模式。回到傢她比我厲害,我經常讓著她,而且每一次的 讓 都是有甜蜜在後的,這是一種非常有意思的夫妻相處之道。當然我們最後也有一些很重要的感情戲也是挺感人的,而且我們也選擇瞭一些不同的處理方式,大傢看電視劇的時候會看得到。

演哭戲像自來水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水龍頭

選擇演第二部,就會為這個選擇承擔後果

[專訪]黃曉明:不滿意自己2017表現 沒有好作品出來

黃曉明:不可能是神秘的部分跟我像,我沒有他那種神秘的身世。當然是生活的一面跟我比較像,就是他對人處事的方式跟我的方式是比較相似,導演當時找我來演的也是這個意思。

黃曉明: 演員是有義務挨罵 ,但是我說的這個事情,如果在精細一點總結,就是演員是有義務接受正確的批評和指證,這個才是對的。當然那些鍵盤俠,那些無異議的,或者刻意去黑另外一個人,那是另外一回事情。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是有義務去聽取觀眾的意見,是根據觀眾的意見改變自己,這才是一個正確的路子。作為一個公眾人物,就是有被人評說的義務和責任。

黃曉明

鳳凰網娛樂:剛才佟麗婭有說到,你在這個戲裡面是 自來水水龍頭 ,演哭戲很厲害,這部戲有很多哭戲?

鳳凰網娛樂:此次在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中飾演的長林世子蕭平章是個怎樣的人物?

鳳凰網娛樂:那再談一下和劉昊然弟弟的合作吧,劇中作為他的大哥,合作起來有什麼感受?

黃曉明《風起長林》劇照

鳳凰網娛樂:那你之前有說到蕭平章和你自己很像,是他的哪個部分和你比較像?

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推薦


40歲是分界線,必須忍痛舍棄形象光鮮的角色

鳳凰網娛樂:就是除瞭《瑯琊榜》外,前段時間,你的新劇《你遲到的許多年》也殺青瞭,在裡面你演瞭一個轉業軍人,應該是首次嘗試這種角色,有什麼新的感受嗎?

黃曉明:就覺得特別好,我對一切未知的東西和沒有嘗試過的東西都充滿瞭好奇心,所以我很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多嘗試一下這樣的角色。但可惜的是那個軍人,鐵道兵隻有幾集戲,還不過癮,希望以後可以有多一點。

鳳凰網娛樂:片花裡看到你演鐵道兵時,滿臉塗炭,造型也很破爛邋遢,不擔心角色形象不好?

黃曉明:我在選這個戲台中西區月子中心介紹的時候,同時還有幾部可以讓自己形象很帥的戲,我並沒有去選擇,是因為我知道40歲之後的我需要給自己一個分界線,我必須忍痛舍棄以往光鮮的形象,而去選擇一個演員應該去做的事情。所以我做瞭這樣的選擇,我覺得是對的,不管它的結果好還是不好,它都是對的。對於我來說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。

黃曉明:這次打戲當然也是大場面,也是很難的,可是因為我拍瞭很多古裝打戲,所以其實這部戲的打戲對於我來說並不是最難的,最難的還是處理幾個人物的復雜關系,肖平章這個人物內心戲很多。

黃曉明:沒有好作品出來,我覺得在40歲應該要有一個好看台中高級月子中心的作品出來,期待《瑯琊榜》跟後面的《不問西東》是這樣的作品。

鳳凰網娛樂:那您接下來一年的工作計劃有沒有什麼變化?

黃曉明:有啊,現在沒有再接戲,一直到過年前我都是希望給自己多陪傢人的空間,給自己一些時間多做之前拍過戲的宣傳,因為要對得起每一部自己的作品。

本文系鳳凰娛樂獨傢稿件,未經授權,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。


扒得更深,揭得更透,更多不可說的秘事,盡在 鳳凰八卦 (微信號:entifengvip),添加免費閱讀。




[獨傢]演哭戲像水龍頭? 黃曉明:感情來瞭控制不住

http://d.ifengimg.com/q100/img1.ugc.ifeng.com/newugc/20171225/7/wemedia/b731e83d38a87fce34c973db15987bb0ef404613_size323_w640_h360.png
arrow
arrow

    qfihp61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